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壁画宝宝诞生了 =)


/
我的Internship有三个Projek,其中一个是壁画。上次来实习,学校还有两面空墙,我们画了其中一面,简单的风景画,虽然没有很特出,但也不难看。这次Internship,回到同一间学校,校长又要求我们画壁画,画在风景画隔壁的空墙。

没问题,画画是我强项,而且这次有的是时间,一定画得比上次好看。



校长不是很满意上次的风景画。她说wording不好看,有些字母看起来很confusing,于是要我画新的壁画,信伶则负责把风景画的wording刷掉重写。后来这个老巫婆又换了主意,要信伶干脆把整幅风景画刷掉盖起来,画过一幅新的。

我听了很生气,还很丢脸地在学校哭起来。我不介意多做工,我不介意多画一幅壁画,我介意的是尊重。这样子贸贸然要我们把花了三天的壁画刷掉,请问尊重在哪里?这个要求太过火,我没办法轻易原谅这样一个不曾体谅别人苦心漠视别人努力的校长。风景画并不是直接画上去的,是我先在纸上打草稿,让校长过目才开工的。既然你不满意,当下为什么没有出声,只是换掉了原本的wording,然后才做出这么一个不理智的决定?

我能理解校长要求完美的心态,不过那份完美,是用变相的侮辱换回来的。

无论如何,Internship分数是校方打的,纵使有再多的委屈,还是得把风景画刷上层层白漆,盖在新壁画下。这里已经是信伶的projek,我就不多说了。


我自己的壁画,画了两幅草图,一幅是比较漂亮的风景画(选择风景画,无疑是因为风景画比较简单);另外一幅想了很久,想起中学时期时常代表学校参加外面的Poster绘画比赛,于是画了我最擅长的Q版三大民族。我把两幅草图呈上去,三大民族轻松打败了风景画。

至于wording,因为那个时期学校上不到网,我请妹妹上网找,把适合的sms来。我要的,是关于爱与宽容的wording,因为那个时候刚知道有老师投诉我和信伶不合群,不跟别人打交道,骄傲自大,真的很不开心,只希望通过壁画表达我想要的,真真切切融洽的Satu Malaysia。

整幅壁画,咧嘴而笑的三大种族后面是一道绚丽的彩虹。我要表达得很简单:通过爱去包容,去了解,去明白,去宽恕。在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里,我们不该凭肤色区分你我。



我原本预计壁画只费三天就完成,结果三天后才起步了一点点,才发现自己太傻太天真。一个星期后,两个星期后,壁画在三个星期才完成,前后花了十一天,每天平均两小时。画到最后,我已经累垮了。画壁画不辛苦,辛苦的是那面墙后面就是厕所,只要有风吹来,就会遍地‘芬芳’,可是风不吹,又热得我半死,全身又臭又脏,衣服裤子指甲都是漆,画到一半去上课,学生还要问:

“老师,你刚刚吃榴莲吗?”

汗颜。我从来不知我的汗臭味跟榴莲这么像。所以画壁画的时候,我都会陷入挣扎,一下子希望吹风,一下子希望风不要再来,只差没有自言自语起来。下课放学,学生没有事做就会围观,看着我画,问东问西,问南问北:

“老师,印度人的眼睛去哪里了?”
“老师,还有另外一个老师咧?怎么没有来陪你?”
“老师,这一边是什么颜色?”

啊不然就坐在我的背后聊天:

“Eh eh, cikgu dengar lagu semasa buat mural ni.”
“Tentulah nak dengar lagu, kalau tidak cikgu kesunyian.”
“Oh, cikgu kesunyian~”

(喂喂喂,我什么都没有说,不要胡乱猜测啊你们这班一年级的小瓜。还有坐在最旁边的那一个,你才几岁?Jason Derulo的In My Head你也会唱?!)



但是,也多亏了有这一班围观的学生,才有人可以帮我把漆扛来扛去,我才不用连跑几趟才能把所有漆收好。刚开始的时候所托非人,叫来一年级的帮我们扛,结果回到原地,发现青色的漆倒满整个地上,简直是妈妈咪呀!也有不想帮忙的学生。像我那班四年级的小鬼,明明前一分钟才站在壁画边跟我聊天,下一分钟我说:

“Kamu sekarang ada masa lapang kan?”
“Cikgu masa lang itu, saya tak ada masa lapang cikgu. Saya kena balik rumah sekarang, bye!”

即刻迅速离开,搞到信伶狂笑不止。



我的壁画,在2010年7月27日,下午2点20分,正式画完,好像刚生下小孩一样开心。如果还要再漂亮一点是可以的,不过今天就要交报告了,昨天卯起劲来一定要完成它。

说实话,要不是这次要靠学校打分,我也不会这么努力,每一个细节都要注意,去完成这幅壁画。比起被刷掉的风景画,一个画三天,一个画三个礼拜,效果当然有些差别。风景画虽然没有Satu Malaysia的这么精致,不过也算是有尽心尽力去画,没有乱乱来。画好Satu Malaysia,我还去买Spray,要喷一层保护层,实在有够市侩,想当初那幅风景画,只是画好就算,完全没有为它的未来打算一下。现在想起来,觉得风景画在新壁画下面,一定无法好好安息。



最后,真的很感谢帮我代了不少冤枉课的信伶,要不是她出手相助,我的Satu Malaysia不知要等何时何年何月才能面世。




by siawshan
/
/

18 則留言:

Pinky 說...

壁画有美丽也~

Akira 思胜 說...

这壁画比上次还要来得漂亮哦!!! 你们真的放了很多心思在里头呢!!!

小虫 說...

哦哦哦~!!还真的不错哦!

对对对~!最讨厌那些突然把你的心血就酱盖掉!
盖得容易,都没想过我们是呕心呕肺画的叻~ XD

rOuRoU♥ 說...

那个老巫婆好坏丫~
怎么不干脆给她一拳呢~
气死人了...诅咒她变秃头,去云南都没办法治啦~

壁画很漂亮~
姐姐好棒哦~~

*~店长~* 說...

好可爱的壁画咧~哈哈!
拍手~~~~XD

Nate River 說...

身为你学校的老师真的很可怜,壁画都要亲手做,还为了完成壁画而需要其它老师代课= =

如果我学校校长是你学校校长,他一定会叫那些常常迟到,顶嘴,disiplin有问题的学生去负责壁画,与其在课堂上捣乱,不如给他们些事情做,顺道美化校园。

我告诉你,我很少,超级少看到老师需要负责壁画的。都是学生在做,凡是PMR考完后无所事事,或是自己volunteer的(想趁机ponteng class那种),所以老师超级空闲,可说是在我们画壁画时在后面指指点点,制造噪音污染干扰我们。

对了,你画的很美,我很喜欢。我很喜欢你的用心,还有字体超整齐的,你一个人的工力都有这样的成果,我觉得你很厉害。

~珊姑娘~ 說...

好美好美!!!!!!我很喜欢!!!!

siqi 說...

再叫你话就画'姗本 vs evil witch'
太有正义感的mural~:X

Candlelyn 說...

有点3D效果~很好看~很可爱!

绮绮 說...

我总是觉得会画画的人其实也很适合当老师。
学生也会很喜欢会画画的老师

可惜
我不会画画。呵呵xD

绮绮 說...

不过...
要在厕所后面画壁画

我一定难过死T.T

每次我经过学生厕所都要快步行走

难为你们辛苦你们了>,<

H@Zel 說...

Pinky,
嘻嘻,谢谢~~


Akira 思胜,
当然啦,我这次是一不做二不休咧! XD


嘉CacinG進,
哈哈,你是设计的,一定很明白那种感受,
我们来鄙视那些不懂又要乱乱批评的人吧 =P


♥rOu柔柔♥,
她真的很坏,不过算了拉,我忍我忍我忍忍忍 =)


*~店长~*,
收到你的掌声了,谢谢谢谢 =)


Nate River,
其实小学都有个文化,时常要求实习老师画壁画,我去过几间实习学校,壁画都是历年来的实习老师画的。但我觉得不能勉强,因为不是每个老师都有艺术天分,画不好也不能随便叫人抹掉。
我确实很花心思去画,呵呵,谢谢你看得这么仔细 ^^


~珊姑娘~,
你给我钱,我帮你画你和彪哥的肖像吧,咔咔 XD


siqi,
我不敢写在那边,所以我写在这边,呵呵


Candlelyn,
没有3D啦,我只是加了tone而已,哈哈


绮绮,
画画的确可以让学生很崇拜呢,呵呵 XD
我们的厕所不是主要的厕所,不过还是很臭,真难受,呜呜

匿名 說...

好漂亮啊!
只是为什么要先彩上紫色才彩黑色呢?

佳琪 說...

你好棒~!
画得好漂亮~!
来我学校画吧xp

Sanctuary 說...

嗯……
高手,果然多才多藝。

匿名 說...

好用心的一副画。。加油吧。。





平凡人

匿名 說...

请问额你画壁画是用什么材料的?我老妹叫我帮她花壁画可是我现在才在找资料@@(我没画过壁画囧)你可以回我Fb(nusy_sin@Hotmail.com)请回复我~谢谢~麻烦你了>_<

tousmee 說...

visit homepage Ysl replica hop over to this site replica gucci click here to investigate gucci replica handbags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