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9日星期四

外拍吃不停~ :P

/
/
今早本来要好好update什么东西的,结果学校的线很差,上不到网 = = 现在在唱K,是的,我又去唱歌了,这星期唱了三次,真好兴致啊!

趁信伶唱歌,今天就放上最近刚拿到,我超爱的照片吧!












搞到最后,原来我碰到食物才可以这么自然啊,果然是整天都想吃不停的馋鬼,哎哟哟!要谢谢帅哥Eric帮我拍的这些照片咯,咔咔。也谢谢vv请我吃的这餐Nando's,害我一天吃三次快餐,病了三个礼拜才好,嘻嘻。




by siawshan
/
/

2010年7月28日星期三

壁画宝宝诞生了 =)


/
我的Internship有三个Projek,其中一个是壁画。上次来实习,学校还有两面空墙,我们画了其中一面,简单的风景画,虽然没有很特出,但也不难看。这次Internship,回到同一间学校,校长又要求我们画壁画,画在风景画隔壁的空墙。

没问题,画画是我强项,而且这次有的是时间,一定画得比上次好看。



校长不是很满意上次的风景画。她说wording不好看,有些字母看起来很confusing,于是要我画新的壁画,信伶则负责把风景画的wording刷掉重写。后来这个老巫婆又换了主意,要信伶干脆把整幅风景画刷掉盖起来,画过一幅新的。

我听了很生气,还很丢脸地在学校哭起来。我不介意多做工,我不介意多画一幅壁画,我介意的是尊重。这样子贸贸然要我们把花了三天的壁画刷掉,请问尊重在哪里?这个要求太过火,我没办法轻易原谅这样一个不曾体谅别人苦心漠视别人努力的校长。风景画并不是直接画上去的,是我先在纸上打草稿,让校长过目才开工的。既然你不满意,当下为什么没有出声,只是换掉了原本的wording,然后才做出这么一个不理智的决定?

我能理解校长要求完美的心态,不过那份完美,是用变相的侮辱换回来的。

无论如何,Internship分数是校方打的,纵使有再多的委屈,还是得把风景画刷上层层白漆,盖在新壁画下。这里已经是信伶的projek,我就不多说了。


我自己的壁画,画了两幅草图,一幅是比较漂亮的风景画(选择风景画,无疑是因为风景画比较简单);另外一幅想了很久,想起中学时期时常代表学校参加外面的Poster绘画比赛,于是画了我最擅长的Q版三大民族。我把两幅草图呈上去,三大民族轻松打败了风景画。

至于wording,因为那个时期学校上不到网,我请妹妹上网找,把适合的sms来。我要的,是关于爱与宽容的wording,因为那个时候刚知道有老师投诉我和信伶不合群,不跟别人打交道,骄傲自大,真的很不开心,只希望通过壁画表达我想要的,真真切切融洽的Satu Malaysia。

整幅壁画,咧嘴而笑的三大种族后面是一道绚丽的彩虹。我要表达得很简单:通过爱去包容,去了解,去明白,去宽恕。在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里,我们不该凭肤色区分你我。



我原本预计壁画只费三天就完成,结果三天后才起步了一点点,才发现自己太傻太天真。一个星期后,两个星期后,壁画在三个星期才完成,前后花了十一天,每天平均两小时。画到最后,我已经累垮了。画壁画不辛苦,辛苦的是那面墙后面就是厕所,只要有风吹来,就会遍地‘芬芳’,可是风不吹,又热得我半死,全身又臭又脏,衣服裤子指甲都是漆,画到一半去上课,学生还要问:

“老师,你刚刚吃榴莲吗?”

汗颜。我从来不知我的汗臭味跟榴莲这么像。所以画壁画的时候,我都会陷入挣扎,一下子希望吹风,一下子希望风不要再来,只差没有自言自语起来。下课放学,学生没有事做就会围观,看着我画,问东问西,问南问北:

“老师,印度人的眼睛去哪里了?”
“老师,还有另外一个老师咧?怎么没有来陪你?”
“老师,这一边是什么颜色?”

啊不然就坐在我的背后聊天:

“Eh eh, cikgu dengar lagu semasa buat mural ni.”
“Tentulah nak dengar lagu, kalau tidak cikgu kesunyian.”
“Oh, cikgu kesunyian~”

(喂喂喂,我什么都没有说,不要胡乱猜测啊你们这班一年级的小瓜。还有坐在最旁边的那一个,你才几岁?Jason Derulo的In My Head你也会唱?!)



但是,也多亏了有这一班围观的学生,才有人可以帮我把漆扛来扛去,我才不用连跑几趟才能把所有漆收好。刚开始的时候所托非人,叫来一年级的帮我们扛,结果回到原地,发现青色的漆倒满整个地上,简直是妈妈咪呀!也有不想帮忙的学生。像我那班四年级的小鬼,明明前一分钟才站在壁画边跟我聊天,下一分钟我说:

“Kamu sekarang ada masa lapang kan?”
“Cikgu masa lang itu, saya tak ada masa lapang cikgu. Saya kena balik rumah sekarang, bye!”

即刻迅速离开,搞到信伶狂笑不止。



我的壁画,在2010年7月27日,下午2点20分,正式画完,好像刚生下小孩一样开心。如果还要再漂亮一点是可以的,不过今天就要交报告了,昨天卯起劲来一定要完成它。

说实话,要不是这次要靠学校打分,我也不会这么努力,每一个细节都要注意,去完成这幅壁画。比起被刷掉的风景画,一个画三天,一个画三个礼拜,效果当然有些差别。风景画虽然没有Satu Malaysia的这么精致,不过也算是有尽心尽力去画,没有乱乱来。画好Satu Malaysia,我还去买Spray,要喷一层保护层,实在有够市侩,想当初那幅风景画,只是画好就算,完全没有为它的未来打算一下。现在想起来,觉得风景画在新壁画下面,一定无法好好安息。



最后,真的很感谢帮我代了不少冤枉课的信伶,要不是她出手相助,我的Satu Malaysia不知要等何时何年何月才能面世。




by siawshan
/
/

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我 ♥ Beacon Point

/



爱上 Beacon Point 是很突然的事,去过几次都没有很爱,最近忽然狂想念它的鸡扒,好像孕妇一样会无端端超想吃某种东西,我现在是每天每天都超想去 Beacon Point 报到!

Oh yeah,我承认我是疯了。



信伶昨天被老巫婆气到,一到 Beacon Point 先滔滔不绝讲完老巫婆的 palia 事迹,还好我们是在大庭广众,啊不然我觉得她一定会哭出来,哭得排山倒海咯!



Beacon Point 东西好吃,价钱很合理,Set Lunch 的话价钱如下:

  1. Mushroom Soup + Chicken Chop + Dessert + Coffee/ Tea [ RM 15.80 ]
  2. Mushroom Soup + Chicken Chop + Dessert + Coffee/ Tea [ RM 16.80 ]

比起外面差不多价钱的套餐,Beacon Point 好吃很多,叫我念念不忘,口水都要流出来。Ei,不多说,先看照片:







上个星期我们点 Chicken Chop,昨天我们点鱼扒。老实说,我喜欢鸡扒多一点。上次给的甜点是 Walnut Carrot Cake,信伶超爱的。昨天的 Brownie 也很不错,从头到尾,都吃得很愉快。



信伶被我影响,开了 Twitter 和微博,忙着追明星,哈哈哈。昨天在 Beacon Point 我们一直讨论要拍照片放上去 Twitter,还真的拍了不少。我觉得我很吃亏咯,我的后面只是一面普通的墙,光线又太强,穿的体育衣上面还油漆点点,拍的照片几美都有限啦。








很愉快的一天,有 Beacon Point,有惊喜,咔咔。^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by siawshan
/
/

2010年7月26日星期一

久违了的自恋照 ( ^ 3 ^ )P



最近某个人一直在面子书上踩我自恋,气得我本来要把所有照片从他那边hide起来,不给他看到。无奈的是他的面子书分身太多了,hide到这个未必hide到那个,干脆给他踩算了。今天这篇有很多自拍的照片,未免给他讲,我先自投罗网,题目就标明是自恋照。

陈其辉,如果你看了我照片很想呕,那你就不要进来。你既然进来看到这句,我怀疑你踩我只是为了要引起我注意,我不会让你得逞的,哼!




我在怡保很少会认真打扮的,可是最近太久没有把自己扮得好看一点,很想化化妆,星期六去Jusco画了完整的妆。基本上我的妆很淡,可是乙彬说我画得很浓。哎哟喂,我只是刷了几层的Mascara,乙彬应该看看那些戴假睫毛画眼影的美女。我不戴假睫毛画眼影,不是因为我崇尚自然,而是因为我学来学去都弄不会。




这件Soda的花色上衣我真的很喜欢,可是要一百块,我没有这么奢侈,花一百块买一件上衣。所以穿穿拍照就好,当作我已经拥有它,咔咔~

生了一场病过后,我好像变瘦了,尤其是大腿。我大腿的肥肉本来刚刚好卡在那件牛仔短裤间的,现在居然有很大的空隙!(惊)究竟是我瘦了,还是裤子松了?




我的头发只是Highlight,所以颜色没有很明显。这张算是最明显的了。刘海前几天剪的时候,剪得一高一低死北难看,还好金发小姐不收钱帮我修过。始终觉得平头刘海比较适合我,一来看起来年轻很多,二来平头刘海真的可以把我的小眼睛放大。




一见钟情的苍蝇墨镜,昨天买下来了,回家戴来玩才发现放在我的脸上好像有点大。下下个星期采君要来了,到时戴着这个苍蝇出街玩,yeah yeah~





By siawshan
/
/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拜六礼拜

/
/
昨天早上经历了一场失败的演讲,心情很坏,突然间很想染头发,还跟信伶讲她的短发已经走形,很难看,怂恿她去剪头发。结果还真的走进了Wars,跟满头金发的小姐说帮我挑一个不补染也不会Geli的颜色。小姐帮我选了褐色。其实我喜欢红色多一点,不过小姐毕竟剪了几年头发,肯定比我了解什么颜色比较适合。


染头发要一个钟,信伶的头发早就剪好,还要等我,她快闷死了。我又怂恿她开电脑玩大富翁,两个人当场在理发店玩起来。结果,很不幸的,我的孙小美始终不敌整天活蹦乱跳的乌咪。哼,下次我要选阿土伯来打败乌咪,毕竟姜是老的辣,乌咪怎能和七老八十的阿土伯比咧。

头发染好了,因为我选择highlight,乍看还有点像杂毛狗 = = 。不过现在是越看越喜欢了,咔咔。

然后和佩文慧敏颖欣洁欣乙彬在Jusco逛。之前生病也有来过Jusco,对着玲珑满目的商品完全看不上眼,我还以为我对Shopping冷感了。结果昨天才知道那根本就是一场错觉。逛了我最爱的Watson和Sasa,Oh My God,我看中的东西,岂止一百块:


  1. Revlon的粉红色唇蜜
  2. 墨绿色苍蝇眼镜
  3. 黄底青字的鸭舌帽
  4. Soda的花色上衣
  5. 加强眼尾的假睫毛
  6. 有色隐形眼镜
  7. Fiberwig浓密睫毛膏
  8. Kiss Me裸色唇蜜

好在皮包没有多余的钱,我一个东西都没有买下。苍蝇墨镜我是超喜欢的,还跟她们说下次来Jusco如果那副墨镜还在,我一定买下来。结果不用下次,我今天又来Jusco了,真是冥冥中注定我一定要买下它啊,啦啦啦~~



今天来Jusco就是在上网:
  1. Download很多旧歌新歌
  2. 本来想download千千静听,可以一边听歌一边跟着歌词唱,怎么知道一直install不到,放弃了
  3. 摸索Twitter的运用,被搞到头昏脑胀,超级麻烦的
  4. 开了新浪微博,关注了137个明星。老实讲,我还真的很八
  5. 顶不顺我简陋非常的部落格,本来想换换一下,又不了了之,只是回复了全部留言

最糟糕的是等下颖欣她们会去看戏,我没有去,上网上够了,昨天window shopping也逛够了,实在无处可去,只好一个人去唱K。两个小时耶,一个人在K房要做什么,还要面对工作人员一样的眼光,我想起来实在有点怕怕。不过人生是疯狂的,反正我都癫癫抵跑去染头发了,为什么不能癫癫抵一个人唱K?

不过,仅此一次,下次最好不要了。




(五分钟后加以下这段)


我大胆地一个人走去K Box柜台,柜台的男生问我:

“几多位?”
“一位。”
“@#$$%%^&&%#@”

这不是粗口,是我听不到他讲什么,直接转身找皮包里的会员卡。

“不是要会员卡,而是最少要有两个人来唱。”
“啊,为什么?一个人常不能的咩?”
“不是不能,一个人唱我们也要收两个人的钱。”
“什么?那没关系啦。”

一个人唱歌已经够尴尬了,还要被拒绝,这是什么天理?为什么要拒绝我?洁欣听了狂笑不止,我也不能顶了,一边写这篇,一边狂笑。

这个星期天,过得还蛮白痴的。


By siawshan
/
/

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累死了,24小时不够用 =(

/
/
最近真的很累,同一时间要赶很多东西,第一次确切觉得24小时真的很不够用 @@ 昨晚做着Kuiz的PowerPoint,打呵欠的时候眼泪都流出来了,整个累到不行,只好每天吃好料慰劳自己。每晚都超过一点才睡,我的样子真是西北憔悴。这星期天很想好好玩一下,毕竟之前病了三个星期,加上这星期学校三个Project都做完了,是时候去疯狂疯狂 XD


学校的三个project,壁画已经七七八八了,明天的Kuiz Perdana Sains我很用心去做,还蛮期待可以看到好效果。星期六的Ladap要教老师们设立部落格,老实说,还真的没有准备到,星期五一定火力全开拼命努力。我比较担心的Kuiz和Ladap都需要我做MC,我的马来文不过关,不知会不会笑死学校老师 = =|||


昨天回去了阔别一个月多的拉丁课。老师Derek变了样子,我差点认不到他。头发变长烫卷了,还穿上衬衫,我一时还真的接受不到咯。我miss了两堂课,一开始真的跟不上新的舞步,全班都在跳,只有我扎扎跳,在原地不知所措。不过幸好之后跟上了,还比别人快tim(只是比别人快,没有比别人好),哈哈哈,超得意的,我和雅慧根本是天才partner嘛,咔咔 ^^ 所以上完课后,心情很棒。


已经三个星期没有回家了,接下来的三个星期也没办法回家。要命的是台湾朋友采君在下下个星期来马来西亚玩,却不巧碰到学院补课。我还不知道要怎么安排。加上很多文学奖都挤在今年举办,我的大专文学小说还没有开始写,有点心急。


不写了,要去画壁画了,这之后真的要去全身按摩一下,肩膀都硬掉了。


最近外拍的一张照片,谢谢ivan咯~





-很抱歉哦,所有留言迟点有时间会一一回复 =)-
by siawshan
/
/

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老巫婆的巴迪布

/
一早来到学校的办公室,老师们已经聚在一起大发牢骚,源头是一匹价值145马币的巴迪布。


这块巴迪布昨天才拿到,是今年的颁奖日上要穿的,全校老师都要买。话说还没缴钱之前,老巫婆和另外三位学校高层到外头挑了几匹巴迪布带回学校,让老师们在会议上投票。老巫婆偏爱其中一匹紫色的,可是其他老师品味没有问题,视力正常,没有人把票投给老巫婆的心头爱。投票结束,老巫婆的紫色巴迪没有中选,她脸色一沉说:“我以校长的权利,取消刚才的投票。我决定用这匹紫色的巴迪。”


校长的权利都搬出来讲了,全体老师再不满也无能为力。眼不见为净,巴迪布还没拿到之前,除了听过M老师说这么贵的巴迪布,如果晒在外面回来发现不见了,一定会捶心口痛哭一场之外,我还不曾听过别的老师讲它一句坏话。不过,身娇肉贵的巴迪布一到手,马上惹人嫌,变成众人的眼中钉。办公室的老师为了它吵得闹哄哄:


A老师:“唉,我这么黑,穿这个颜色很难看的!”

B老师:“我也是!我们黑的人穿起来简直不能看!颁奖日那天我的老公一定认不出我!”

C老师:“紫色和青色根本就不配!”


这匹前所未有难看的巴迪布是老青色配老紫色的底,花纹是老黄色的,我长这么大,涂了二十三年的颜色,从来没有想过要把紫色和青色配在一起。我跟B老师说:“不如拿来做手帕好了!”B老师大力点头:“对!对!别的老师还说要用来做比基尼和Boxer咧,至少穿在里面还没有人会看到!”


我看来看去,都不明白这匹乞人憎的巴迪布到底哪一点值得老巫婆动用校长的权利来逼全校老师穿在身上。老巫婆的身体本来就不太好,我想她要不是色盲,就是眼睛有问题,或者被卖巴迪的下降头了。



by siawshan
/
/

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七月的第二个星期

/
/
病了两个星期,声音慢慢回来了,吃东西也有胃口了,睡觉时也不会咳得睡不着。上个星期过得很不开心,很多事做,很多东西烦,几乎每天都想要哭,我都搞不清是身体不好导致心情很差,还是心情很差导致身体一直好不了。


原本以为这个七月会很难熬。学校里的每一件事都让我心烦,病到想撞墙的时候,我怀疑自己中了H1N1差不多要死了,还交待朋友如果我死了记得帮我一把火把学校烧掉,一泄我的恨。结果这个星期,病差不多好了,做什么事都有力气有动力有冲力,整个星期心情都很好。跟学校老师相处也不错,好像一下子从地狱进入天堂。因为要做的东西太多了,这几天每天都超过一点才睡,早上六点就要醒。从早忙到晚,忙到午觉也不用睡了。


我还是第一次,连续六天没有睡午觉。


我本来以为自己是superwoman,但是昨天早上,意识开始不清醒,昨天下午对着电脑打报告,脑袋空白,手还微微颤抖,灵魂好像离开了身体。想说早睡好了,却不知怎么没有睡意,还可以和颖欣洁欣聊天谈爱情。我的生理时钟好像乱掉了。


严重缺乏睡眠的后遗症是:
1.     思维不清晰
2.     动作反映缓慢(MSN找我讲话会发现我回很慢,因为打太快,我动作会打结)
3.     讲话一直找不到适当的词汇(而且还会口吃)
4.     丢三落四(差点把辛苦打出来的报告洗掉)


下个星期一样是很忙的星期,Internship的三个project统统要在下星期内完成,包括一幅壁画、一个Kuiz Perdana Sains和一场讲座(教老师们设立部落格)。壁画原本预计在这星期内完成,可是实际速度比我计划中的慢很多。这次我一定要画一个厉害的,吓死学校的老师和老巫婆。现在和学校老师关系不错,才发现原来学校的恶人只是校长和副校长。


下一篇我来写那个老巫婆干的好事。Stay tune ^^



 宣扬 Satu Malaysia,哈哈



by siawshan
/
/

2010年7月9日星期五

Gambateh to myself









i miss my smile.
i miss my happy time.
i miss my family.
i miss my frenss.
i miss my voice.
i miss everyone that love me.
i miss my endless sleeping time.
i miss everything that cheer me up.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胡言乱语中

/
/
我想,这里反正很久没有更新了,是时候报告一下自己的近况。


1。

我已经病了一段时期,病了很久一下了,从前一个星期天到现在,两个星期。发烧好了喉咙痛,喉咙痛好了伤风,然后是咳嗽。伤风咳嗽到现在都还没有好,声音也不见了一半。每天睡到凌晨五点左右就会咳醒,也蛮痛苦的。医生看了两个,第二个的咳嗽药就快吃完了,还不见好转。有好几次吃了药,我的身体和灵魂抽离,我以为自己就快死了。

动不动就以为自己要死,我千真万确是娇生惯养呵。


2。

回到了第三次实习的学校,进行一个月的internship。老实讲,在这里我真是痛不欲生。校长说老师投诉我们骄傲,不和她们打交道,我真的不懂要怎么样了。老师们的话题我又参与不到,我真的很无力,在这里真的很不开心。为什么这么小的一间学校,是非会这么多?我不明白。现在每天都在倒数,今天星期四了,还有三个可怕的星期要过。

有这么多的东西要做,身体又那么差,我快疯掉了。


3。

Laptop的adapter坏掉了,前天在学校用的时候突然冒烟,然后一阵小小的爆炸,整间学校没有电。昨天去电脑店,我按着sms,店员用我的adapter,突然间一声爆炸声,眼见一黑,整间店一片黑暗,店员们全部吓死了,哈哈哈。



乱乱写的,你们就乱乱看吧。毕竟病还没好,精神很差,见谅。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