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057】幼儿班小改造

这两天放学后都留在幼儿园,继续把不必要的东西清理掉。
去年太大意,什么都不在意,好多可以好好利用的空间,
都被我浪费掉了。

这次进行了很小很小的小改造。
这两天总算完成了基本的改造,我自己很爱!

现在去到我的棒棒堂心情都是很愉快的。






教师桌子我去买了礼物纸,再包上一层保护层。
礼物纸的花纹是(我自己觉得)很有日本清新风味的花。
保护层下面放了我的时间表。
之后打算打印一些我得时常提醒自己的幼儿教育理念句子什么的,
当我失去方向的时候可以把我拉回来。

(一切都还在摸索着啊)

我去买了一个小篮子装文具(青色那个),
果然很好用!
去年常常剪刀浆糊什么的不知道在哪里,
我现在知道啦!







桌子的抽屉不见了,更好,刚好放上这个 letter case,
一些小文具可以更加整齐归纳。
迟点打算贴上 label,这样就更清楚每一个格放的是什么。
天哪,我现在好爱这个抽屉。
之前都是一堆东西在那里,我都没去用。






桌子底下贴了 hanger,可以挂这些橡皮圈还是钥匙什么的。
这个我也大爱(老王卖瓜)。






有时候有带一些环保袋装东西来,上课时间都放在地上。
这次贴了 hanger 在我位子后面,用来挂环保袋之类的。






因为课室两面墙壁都是大窗口和门,所以基本上可以利用的墙壁空间也不多。
因为右边的铁橱其实也很少打开,我想两个门可以善加利用才是。
我把铁橱用礼物纸包好,当成 notice board,上面就可以贴通告啊
校规啊什么的东西。






我的阅读角落啊啊啊啊!
去年是没有阅读角落的,也没有想过要弄一个。
这个橱更是常年关着放在角落无人问津。
现在我把它打开,最上面小朋友也够不着,
就用来放教师用书和词典。
下面我们班上的图书其实真的很少,
排排放看起来空荡荡的,倒不如把书本封面秀出来,
咦,看起来好像很多书喔!(笑,又再自己爽)

想要铺大地毯的,但是地毯真的好贵,
意外找到图中这种地毯,无奈也没有很便宜,
小块小块买比较便宜,我买了四块,
只能铺个小小的区。

其实铺上的地毯我不太满意,一来花色没有选择,
所以只能选了我不觉得很好看的,
二来因为是四块叠在一起,其实很容易乱。

(双手合十)真希望有好心人可以捐献大地毯!

目前小朋友还蛮喜欢阅读角落的,
早上都窝在地毯上看书,有人踏进我班都以为全班小朋友都还没来。
啊其实都窝在角落啦哈哈。

我有教他们翻书的方法,但是我瞄到他们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喔。
很好,不怕不怕,学不会就再教就是了。






目前为止班上就是这样!右边空出来的是活动空间。
假期的时候班上也粉刷过了,颜色是和谐的绿色紫色粉红色,我喜欢啊啊啊。
暂时要应付考试,改造计划就暂告一阵子。
接下来,应该是更精细的空间活用计划和美化了。
(希望我考完试还有那股热血做下去)

最后,呼吁所有钱多到不知怎么花的有钱人,
可以联络我,我的幼儿班还有很多需要买的东西(噗)
而且老师我绝对不会滥用你们的钱(噗)(噗)
尤其是绘本!(自己点头)
地毯!(自己点头)
收纳工具!(自己点头)
清洗工具!(自己点头)

要去做功课啦,快闪。



by siawshan

11 則留言:

Lee Kok Tong 說...

晓姗姐你很能干啊~
把幼儿园改造得很好咯 ^^
以后一定是称职的母亲哈哈哈哈哈
贤妻良母!

H@Zel 說...

其实我自己的东西一团乱啊 @@

小影 說...

哇!!! 你很有心哦, 把自己的教室布置得这么棒!!! 棒棒糖一定很开心!!! =]

H@Zel 說...

嘿嘿嘿,有一个舒适的环境自己工作也比较开心啊

子轩 說...

很有心思嘛

H@Zel 說...

小小意思lol

毛孩 說...

井井有条啊:3 赞<3

H@Zel 說...

哈哈谢谢 ^^

Darren 說...

偶也要在酱紫的班上课...

Panda lce™ 說...

我喜欢你改造过后的幼儿园~

嗯,钱我也很需要,哈哈哈哈!

H@Zel 說...

Darren
来吧来吧

Panda Ice
谢谢喜欢 ^^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