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058】朗读英语绘本的第一次尝试



新的一年决定尝试朗读英语绘本,
假期的时候添购了近五十本的绘本,
然后把每一本绘本看过,
跟着英文程度由浅到深列出来。

目前的计划是每一天用二十分钟(或者更少)的时间朗读英文绘本。
一个星期重复朗一本,第二个星期再朗第二本,以此类推。
我的英文绘本有五十二本,已经很够一年的分量。

前两三次朗读我会用双语,
之后的朗读我就只用英文。

星期四开学,星期四和星期五我朗了上面这本《Pig》。
这是我在 popular Sales 捡到的便宜书,
里面只有四面,每一面都有 pop up。

Pop Up 好,做为入门,已经很足够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

星期四我让小朋友坐在阅读角落,
然后说明了老师讲故事的时候小朋友要保持安静,不许插嘴,
就开始讲起这本故事。

这本《Pig》的故事其实好简单,我这两天朗了六次,
我都背起来了!

Hi I'm Pig! Let's play hide and seek.
Found you roaster!
Found you cow!
Where is pig?
Surprise everyone, here I am!

对,就这么简单的一个故事,
可是因为有 pop up,小朋友都很喜欢。
星期四我朗了两遍中英文,一遍英文,
他们丝毫没有厌倦(被图画吸引了)。

星期五我再拿出来,小朋友还很高兴说好听好听!
这次我三次都朗英文,
在我一边朗英文的时候,有小朋友在旁边帮我配中文对白 囧

我朗三次他就帮我配了三次音哈哈。

讲完了就把故事书包起来,放在书架上。

看到在哪里吗?


果然翻阅率很高,小朋友都对 pop up 很有兴趣,
所以都会很想自己去翻。

下星期就开始第二本,比较长,没有 pop up,
而且同一本故事书要从星期一重复到星期五,
到底效果会怎么样呢?

拭目以待。



by siawshan

6 則留言:

煒霖 說...

好可爱的一本书, 短短的开始, 过后增加页数, 他们就会慢慢习惯了!!! =]

-- 說...

让小朋友从小就培养爱阅读的好习惯,真不错!

H@Zel 說...

小影
是啊,我会一边实践一边看看

Panda Ice
这就是我的目标呵呵

Lim Connie 說...

什么是pop up呀?

H@Zel 說...

pop up 是立体设计,你可以 google 看喔

H@Zel 說...

pop up 是立体设计,你可以 google 看喔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