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星期四

【076】鬼画福

去年的农历新年,给小朋友做的活动就是写春联,
今年当然也还是写春联,啊不然还能做什么啊(笑)

话说我的春联都是用猫招,去年还有朋友被骗到,
以为我班的小朋友真的这么厉害写春联。
哇哈哈,今年一样用猫招!
不过我把空心字换成了另外一个字,
(去年用的是楷体)
感觉上比较有真正春联的感觉。

但是我错了。

这次选的这个字形很难,小朋友涂得比去年更糟糕 囧
明年我还是乖乖用回楷体算了。

来,看图!



这次准备了两个字:福和吉。
还有一个‘马’字,只有一个,是老师自己要涂的。









看到小朋友不明就里地乱涂,呜呜,我的心很痛。
不过算了,当作累积经验,下次可以做得更好!
要想办法让小朋友知道哪里要留白,
因为他们差不多把整个字都上颜色了。

成果!





放学后,我就一一把所有春联都贴上墙壁。
阅读角落那面墙壁有一处空白,我不爽很久了。
今天终于可以用春联把它盖掉啦!

可是空白面太大,盖不完 囧



远看好像很不错喔,近看怎么样呢?




再拉近一点.....




哈哈哈哈哈!这种算是鬼画符吗?
反正都花时间涂出来了,虽然不完美,但也是小朋友呕心沥血之作啊,
所以我也统统把全部贴上墙壁啦。

By the way 里面有两幅是我画的啦,
有没有看出来?


by siawshan

6 則留言:

baoqiong 說...

就马和福咯!我猜对吗?
远看还很好看,有新年气氛哦!
小孩子看到一定指说那个是我涂的,嘿嘿!

梦梦 說...

远看真的很美XD近看也还ok啦
这方法真不错!

~珊姑娘~ 說...

其实远看真的很美!近看也ok,不要拉太近就好哈哈哈!!!

不浦夜的夜貓 說...

阿貓也試過給小朋友寫春聯涅~
不過阿貓沒那麽講究字體,反正只要是小朋友自己寫出來的就好了XDD
那時阿貓還有用金色的壓克力顔料給他們做點綴
會更有fu哦~

林晓姗小姐不是會畫畫麽~
直接那面空白墻給他敢敢的畫下去就好啦~

H@Zel 說...

baoqiong
不难猜嘛哈哈

梦梦
远看真的很不错吧 lol

珊姑娘
对咯,要保持距离才能欣赏到它的美 XD

夜猫
自己写出来的比较厉害,下星期我也要让他们自己写哈

小影 說...

那马字很漂亮!!! =]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