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星期一

影子:变质的爱

Part 4:变质的爱


康缇说庄凯欣变了,林伟宏一直不肯相信。庄凯欣向来淳朴,他最喜欢她的双眼,就像蒸馏水,没有杂质。庄凯欣几近固执地相信爱情,她不介意林伟宏学业差,英文讲不好,写的情信不是语句不顺,就是用错成语。

“我喜欢的是你,不是你的成绩册。”庄凯欣说话的时候习惯噘着嘴,林伟宏把食指弹在她的下唇。“我的表姐嫁给一个硕士,以为日子一定过得很好,上星期离婚了,那个硕士打她。”庄凯欣老气横秋地说:“硕士又怎样?博士又怎样?他们在外习惯低声下气,风度翩翩,压抑一整天的气,反而出在手无寸铁的老婆脸上。”

“手无寸铁是什么意思?”

庄凯欣不会要求林伟宏翻字典。她就是他的字典,不厌其烦地解释所有他没听过的名词、动词、形容词。直到有天,这本活字典开始露出不耐烦的神情,和他说话用的是没有任何标点符号的单句,有时甚至只得一个字,林伟宏开始心慌。

导火线,竟然是麦当劳。两份套餐,打碎他和庄凯欣的誓言。

“Hello, dine in or take away?”画着大浓妆的柜台小姐朝他笑。

“Err…what?”林伟宏听不懂。

“You want to have your meal here? Or take away?”柜台小姐笑容依旧,耐心地重复一次。倒是庄凯欣脸色一沉,不悦地说:“Dine in.”

两个人默默吃着汉堡包,林伟宏说:“凯欣,对不起,我很少来麦当劳吃。”

“嗯。”

“你是不是在生气?”

“不是。”庄凯欣连看他一眼都不愿意。





当天晚上,庄凯欣对林伟宏说她要出走。

“你要离家出走?发生什么事?”

“不是离家。我要从爱情中出走。”

“为什么?”

“没有为什么。只是想透透气。”

“我让你感到压力?”林伟宏呼吸急促起来。

庄凯欣没有回答,只是沉默。林伟宏宁愿她气愤地骂他猪头,骂他什么都不懂。她这样子不作声,林伟宏觉得自己好像被浸在海水里,不能呼吸,无助和害怕逐渐把他淹没。

“你究竟要走去哪里?”林伟宏很快就要哭出来。

“没有走去哪里。”

“从爱情中出走是什么意思?”

“出走的意思,就是我们只是朋友,不再是情人。”

多少天来林伟宏在心底重复祈祷:不要讲,不要讲出来。结果庄凯欣还是说了。他屏着气把冲上眼角的泪水抹掉。

“你会回来吗?”林伟宏察觉自己的声音漂浮不定。

又是一片缄默。

“我可以打电话给你吗?”林伟宏曾经觉得尊严比一切重要。在爱情面前,他却愿意把尊严摊在阳光下让别人随意践踏,只要可以留住他爱的人。

“报章上一大堆伤心的父母,在记者面前流泪,求离家出走的孩子回家。为什么他们非要通过报章找孩子?”庄凯欣反问。

“因为他们联络不到孩子,不知道孩子在什么地方。”

“你如果打电话给我,来我家找我,这还叫出走吗?这样和现在的我们有什么分别?”庄凯欣语气突然激动起来。

“有分别。我还是会找你,但不会拖你的手。”

“哼。”庄凯欣冷笑。“你到底明不明白我要的是什么?”

“明白。我明白。”林伟宏黯然,轻声说:“我不会再找你。再见。”

挂掉电话后,林伟宏失神愣在原地,然后发疯似的,把拳头重重地捶在墙壁上。

第一捶,他恨自己懂的东西太少;
第二捶,他恨自己无力挽回庄凯欣;
第三捶,他恨爱情老是败给现实。

年龄不是问题,身高不是距离,这句话是假的。热恋期一过,问题统统浮出来 -- 姐弟恋里的姐姐开始害怕自己人老珠黄的时候,情人会嫌弃她眼角的皱纹;三角恋里的第三者开始计较自己只能孤零零度过每一个大节日,并千方百计要争个名分;老少配里的老夫开始害怕貌美少妻对他的爱只是建立在金钱利益上,他以为她处心积虑要谋他的家产。

有没有一种爱情,比蒸馏水还纯品,完全没有杂质?




哈啦哈啦来打屁
(男生)女朋友成绩比你好,见识比你广,你会不会自卑?
(女生)男朋友的成绩比你差,见识比你窄,你会根本不介意(反正他对我好最重要),还是坚持要一个比你强的?

13 則留言:

Vincent Cho 說...

不会,相信我也有其他比他好的优点^^

My Computer 說...

女朋友成绩比me好,见识比i广,I sure不会自卑jek...

My Computer 說...

Ah Siaw , this post u worte very well, +U.
期待你的下一篇哦

My Computer 說...

要时常更新你的部落格哦。
我会时常来看的。

kaiqing 說...

女的嫌弃,会使男的更努力。以后成功了回来感谢她也不一定。女的一方面也帮助了他,醒悟。与其在忍耐着不合适对方的痛苦,不如一刀砍断乱麻。选择离开,不一定是不好的。

匿名 說...

根本不介意...有點難哦!
不過我想彼此之間會找到一個平衡點吧^^

Josephine

*~店长~* 說...

还好哦...
可以互相学习啊~ ^^

My Computer 說...

说真的,你的故事越写越精彩,好期待你的新作品。赶快更新吧!加油哦!

翱翔 說...

如果她不介意就没问题啦!
如果她介意的话,
唯有好好努力充实自己咯!

文^^ 說...

成绩不好不重要。

最重要要有上进心,有责任感,
还有最重要的,要会赚钱。

哈哈~

匿名 說...

会介意,因为现实最终还是现实,说不介意是因为时机未到,还不够成熟罢了~

匿名 說...

说不介意,是骗人的

东东 說...

成绩比我差没关系,见识我希望可以比我广的,就算没比我广,也希望它可以努力增广见识...但真的觉得应该比较强会更好。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