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9日星期二

影子:愚蠢


Part 8:愚蠢



庄凯欣半夜睡不着,爬起来坐在床边。何健程拉紧被子翻个身,呼吸均匀地沉沉睡着。

她把水晶音乐盒取出,重复听着《影子》。这首歌曾经深深感动她,那时的随身听里只有这首歌,一遍一遍播放。林伟宏半夜睡不着,打电话找她,她说:“我唱歌给你听。”

“不会又是《影子》吧。”

“你没有别的选择。”

“跟你在一起很闷。”林伟宏作出嫌弃的声音。

“我对喜欢的东西很坚持。”庄凯欣咯咯笑。

“那你对我坚持吗?”

“我想念你的肩膀,还有你做的煎蛋。”

“逃避问题,你很奸诈!”林伟宏叫起来。

庄凯欣从小成绩名列前茅。她记忆好,吸收快,考试过得很轻松。和林伟宏在一起,她执意相信爱情就是一切。林伟宏不喜欢读书,懂的东西比她少,她愿意腾出时间慢慢解释,把她所懂的都一一讲给他听。后来,林伟宏的问题太多,她自己的耐心太少,她开始质疑爱情,质疑自己。看见林伟宏在麦当劳柜台前失措的样子,怒气迅速涌上来,她怪自己太愚蠢,选了这么一个愚蠢的男生。

然后她出走了,因为她看不到他们的未来。她不知道要怎么跟一个她嫌弃的男子过日子。



“你在做什么?”睡梦中的何健程被吵醒,一脸不悦。“关掉那个音乐盒,吵死了!”

庄凯欣轻手轻脚地把音乐盒收进抽屉。出走后,何健程是她的第三段恋情。他巧言令色,三两下把庄凯欣哄得很开心。有一晚何健程家里没有人,两个人窝在一起听CD,何健程开始吻她,把手探进她的海蓝色背心,在她背后游走。他把她推到床上时,发现她身体在颤抖。

“你害怕吗?”何健程问。

“不。”庄凯欣说谎。

庄凯欣的经期迟了整整两个星期。她买了验孕棒,偷偷在家里验。验孕棒浮出双红线,呈阳性反应,她拧开水喉,水哗啦啦流,她蜷着身子缩在马桶边,哭得差点透不过气。何健程抚着她的背时,她应该大声说不;何健程把她的上衣丢到床边时,她应该大声说不;何健程压在她身上时,她应该大声说不。她没有说,直到何健程问她是不是害怕时,她却偏偏在不应该的时候,把压在心底很久的‘不’说出口。

林伟宏傻傻的什么都不会,连‘dine in’和‘take away’都听不懂,只会死心塌爱她,原来并不愚蠢。

十七岁的她,单纯地爱上程度差她许多的林伟宏,原来并不愚蠢。

最愚蠢的是未满二十一岁的她,因为意外怀孕,被逼中断学业,早早嫁了人。行礼当天,她看见康缇在人群中默默望着她,她看见妈妈几次偷偷拭泪,她看见妹妹笑容里的不舍,她顿时醒觉,自己有多么愚蠢。



哈啦哈啦来打屁
在爱情里面,你是清醒的,还是愚蠢的那个?

7 則留言:

寒雨 說...

呵呵!
当一头撞进爱情时,就开始晕眩了,又怎么能够清醒呢?

不过,女生还是要学会爱自己,保护自己!^0^

理智和情感协调的爱情才是健康的哟!@.@

Vincent Cho 說...

应该是盲目吧?跟愚蠢是相等的吗?!!

My Computer 說...

没有爱情,所以不知道。
等有了爱情再告诉你答案吧。

匿名 說...

不知道耶,但我想應該是不清醒的那個吧:P

Josephine

文^^ 說...

当我爱他时,我是愚蠢的那个。可是当他爱我时,我是理智的那个。深奥吧?嘻嘻~加油哦!

pinky 說...

想要愚蠢却无时无刻提醒自己保持清醒...

H@Zel 說...

寒雨,
对呀,无论如何都要保持清醒,
最重要是保护好自己 ^^


Vincent Cho,
有些人盲目得来觉得很幸福,
有些人盲目得来,觉得自己很愚蠢 @@


My Computer,
我不想知道答案,
我比较想知道你的爱情什么时候来,嘻嘻 =P


Josephine,
哈哈,你到时可别被冲昏了头呀 @@


文^^ ,
不深奥,只能说你难以捉摸,咔咔 XDD


pinky,
这是好事呢 ^^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