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影子:心底的人

Part 10:心底的人


杨真真生日,林伟宏特地请假陪她。玩了一天,林伟宏带她到Friday’s吃西餐。

“我们来玩个游戏。”杨真真突然说。

“什么游戏?”

“真心话大冒险。”

“怎么玩?”

杨真真从背包取出一把小梳子。“转动这个,梳子转向谁,谁就要接受惩罚。”

杨真真先开始转。一转,梳子不偏不倚,在林伟宏方向停下来。

“你选择冒险,还是说真心话?”杨真真问。

“如果我选冒险,你会要我做什么?”林伟宏反问。

“这个冒险不难做,不过你绝对不敢做。”

林伟宏犹豫不决。他为难地看着Friday’s门口进进出出的人群。“真心话。”

“不后悔?”杨真真笑,然后深吸一口气。“你是因为她,才和我在一起吗?”

“谁?”林伟宏吓一跳。

“轻快铁女孩。”杨真真尽力表现得不在乎。

林伟宏没料到杨真真会这么问。他沉吟了十秒。十秒很短,杨真真却看出他的局促不安。

“你和她长得有点像…”林伟宏还没说完,杨真真插嘴:“好。现在来第二轮。”接着低头把搁在玻璃镜上的梳子又转了一圈。林伟宏不作声,可是他知道,接下来他不论说什么都会伤害到杨真真。如果是这样,他宁愿选择沉默。

梳子滑了几圈,又停在林伟宏面前。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林伟宏觉得说太多话只会把自己推入险境。

“站起来,大声跟所有人说你爱我。”杨真真一脸坚决。

“什么?这里人很多!”林伟宏压低声音说。

“你说还是不说?”杨真真不肯妥协。

“不要无理取闹好吗?”林伟宏也生气了。

杨真真咬着下唇,一脸委屈。“我爱你三个字有这么难开口吗?今天是我生日,你就不能说一次吗?”

“能!不过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刚才明明还玩得很开心,你为什么偏要把气氛弄成这个样子?这样会让你开心一点吗?”林伟宏声音大起来。

杨真真的泪水滑下来。哭一向是女人专有的武器,每次看到杨真真的眼泪,林伟宏会逼自己把满肚子的气都吞下去,乖乖投降。 杨真真并不是故意用眼泪要挟他,她控制不到自己。

真心话大冒险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吃完一顿索然无味的晚餐后,林伟宏送杨真真回家。临下车前,杨真真把头枕在林伟宏肩上。“对不起。”

林伟宏转头,把唇贴在杨真真额上。“生日快乐。以后不要玩真心大冒险了,把感情拿来玩,我实在玩不起。”

杨真真抬头看他。

“我害怕会失去你。”林伟宏轻声说。

杨真真站在房间阳台上,目送林伟宏把车开走。真真的姐姐推门走进来,一眼瞥见摆在书桌上的一大束红玫瑰。“哇,好大一束花!能不能送我一枝?”

“整束拿去好了。”杨真真脸上泪痕未干。“他不知道我根本不喜欢玫瑰。”

“怎么了?”

“《大话西游》里面,至尊宝以为自己一心一意爱着白晶晶,他不知道自己在夜里叫了上百次紫霞的名字。”杨真真一脸失落。

“什么意思?”姐姐一头雾水。

“他越是否认那个女生,我越是明白那个女生还在他心里,我进不去,可是我也出不来了。”





哈啦哈啦来打屁:
那个偶像剧的哪个情节最令你印象深刻?

4 則留言:

寒雨 說...

最让人心酸的感情莫过于如此了。
留得住他的人,却留不住他的心......
试问,世间的爱情何尝不是如此?
只是看我们有没有面对真相的勇气而已......

kitsu-yan 說...

唉..我很少看偶像剧的..
(还是几乎不看?)
我发现你的小说的角色好象很多..@.@
还是我不常看的关系?
(不好意思最近考试所以很少上线)

kitsu-yan 說...

唉..我很少看偶像剧的..
(还是几乎不看?)
我发现你的小说的角色好象很多..@.@
还是我不常看的关系?
(不好意思最近考试所以很少上线)

H@Zel 說...

寒雨,
是啊,真是悲惨,
如果是这样,我宁愿放手 =]


miyako,
啊哈哈,很多人也是看得头昏脑胀 @@
以后不会再重复同样的错误了 =P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