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影子:释怀


-->
Part 9:释怀

康缇其实很生气庄凯欣。庄凯欣没有告诉她她要结婚了。
她收到消息后,赶紧通知其他中学同学,才发现她是最后知道的人。
庄凯欣以前和她多么要好。她们好像孖公仔一样黏在一起,上课的时候不是在说悄悄话,就是在桌子下传纸条。会和林伟宏认识,也是因为庄凯欣。他们拍拖半年,庄凯欣邀康缇搭轻快铁。三个人从Kelana Jaya一路搭到Terminal Putra,逐站逐站下车。每下一个站,林伟宏从背包取出一小束满天星送给庄凯欣。庄凯欣偏爱满天星。以往姐姐收到花,她都把满天星插进花盆,枯了也不退色。她觉得这么漂亮的花,只当配角,实在太浪费。康缇看着庄凯欣甜笑,心里很妒忌。如果她是庄凯欣,一定马上拉林伟宏回家,跟爸爸妈妈说要同他结婚。
最后一站,林伟宏取出绚丽的一支天堂鸟。“给你的,康缇。”
“什么?”康缇受宠若惊。
“谢谢你花一个下午的时间,陪我们搭轻快铁。”林伟宏真诚地说。
“哪里。凯欣没有选错,你是个好人。”康缇突然不再妒忌庄凯欣。林伟宏成绩固然不好,却是个顶级好男人。她有预感他们会携手走到最后。于是她转头对庄凯欣说:“以后你们结婚,我要当你的伴娘。”
结果她的预感彻底错了。她非但没有当上伴娘,她连婚讯都不知道。康缇心情很复杂。她黑着脸跑进房间,上即时通找人聊天。
“我中学的好朋友结婚了。”
“恭喜。”
“她没有通知我。”
“你们很久没联络了?”
“已经很少见面,偶尔有联络。读书时期我跟她感情最好,她结婚竟然没有跟我说一声。”
“爱情不能永久,友情亦然。”
“她才21岁,这么早结婚,会不会是有了?”
“这种事大家心照不宣吧。”
“她变了。中学时候她说过不会在婚前干那种事。”
“情到浓时,有多少人可以真正保持清醒?”
“性和爱一定是并存的吗?”康缇惘然。
“佛洛伊德说:两性之间排山倒海似的互相吸引力量,其目的则在于性之结合或至少也在于能导向性结合的行为
“佛洛伊德是谁?他很邪恶。”康缇不屑。
“你没有谈过恋爱。”
康缇脸红。
“她这样做,完全不给我机会祝福她。”
“她不要你的祝福。”
“为什么?”
“她不敢面对你。你们还在嘻嘻哈哈,和同学热烈讨论电影里的帅哥,在食堂边吃边议论某个讲师的是非,她却要为一时的冲动,嫁给某个或许不是她最爱的人,付出下半辈子的时间,照顾一个意外得来的孩子。她不说,因为她希望保有最后的尊严。她宁愿你们生气她,也不要你们的怜悯。你们是她逝去的青春的一部分,看到你们,就像面对曾经的清纯,她抬不起头来。”
康缇无语。“你说得很透彻。”
“我是过来人。 ^__________^”对方给她一个大大的笑脸。



哈啦哈啦来打屁:
性和爱,是并存的吗?

7 則留言:

匿名 說...

哇~ 不敢相信,我竟然是第一個!!
性和愛阿,我想應該是並存的拉^^

Josephine

My Computer 說...

性和愛不是并存的,不过性可以促进爱的升华。

文^^ 說...

等我有了爱人我才告诉你~

应该是有吧,不然人类从哪里来?人类怎样活到几千年?

Vincent Cho 說...

绝对是。

轩轩DE心里话 說...

sure....no sex no love....if juz sex no love sure wrong...but juz love no sex oso no good...^^最重要不是未成年....因为成年了就得为自己的事负责...

Ee Siong 一雄 說...

感情的路,是需要时间酿制;
爱情的路,是需要感情燃烧。

H@Zel 說...

Josephine,
哈哈,恭喜你啦 =P
嗯嗯,性和爱果然不能分开 ^^


My Computer,
你越来越有内涵了 ==


文^^ ,
你。。。你在班上说的明明不是这样?!?!


Vincent Cho,
结了婚的人说的一定有道理(点头点头) XD


ws,
sure ^^
thx =]


lonely playboy,
你的话好经典,咔咔 XDD
不管怎样,不肯负责,肯定no good =]


Ee Siong 一雄,
很有深度的一句话,值得深思~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