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9日星期五

影子:空洞的婚姻

Part 12:空洞的婚姻


孩子没有了。庄凯欣精神恍惚了好几天。

典型的奉子成婚,纵使再如何的不甘心,不甘心自己早早嫁人,不可以再随意任性,不可以再只想着自己,做什么事都要顾虑到两家人的感受,庄凯欣还是希望这段婚姻可以长久。刚发现自己怀孕的时候,她躲在房间拼命地跳,特地买光碟跟着电视银幕跳激烈的健身舞,甚至约妹妹去跑步。

“你跑这么快做什么?”妹妹追在她后头,气喘吁吁,上气不接下气。她察觉到姐姐的不寻常。平常庄凯欣最讨厌跑步,跑两圈便嫌累。她以为她失恋,或者受了什么气,要靠跑步发泄。

后来庄凯欣说自己怀孕了,妹妹很震惊。她隐约知道那天姐姐为什么跑得那样拼,但她不会说出来。她间接帮助姐姐那样子糟蹋自己的骨肉,即使她丝毫不知情,她仍然觉得那是深重的罪恶。

比起爱情,庄凯欣更相信母爱。她鄙视把孩子弃之不理的母亲,不管是什么理由。婚期一天天逼近,她盼望自己流产。婚礼前一天,庄凯欣霍然发现自己比那些母亲更可恶。她们把孩子生下,迫于无奈,只有流泪把孩子从自己怀抱推出去;她自己居然想剥削孩子的生命。庄凯欣觉得自己疯了。嫁进何家后,庄凯欣反而平复下来,她想像孩子的模样,她努力感受孩子的心跳。何健程不是个可靠的归宿,他们不一定长久,可是孩子会一直待在她身边—他们体内流着一样的血。

没想到,孩子突然胎死腹中。如果不是孩子,她或许不会和何健程结合。在这段婚姻里,孩子比那一纸结婚证书更有象征性,几乎是她全部的信仰。他就像支撑着一间房子的柱子,柱子倒了,房子应声塌下。不同的是,他支撑的是他们的婚姻。

庄凯欣这才察觉,她的婚姻空洞、没内容,就像被白蚁严重侵蚀的木屋。婚后,何健程在妈妈一再叨念下,放工后准时回家,做个好丈夫、好爸爸。庄凯欣流产后,何健程以为自己恢复单身,时常猪朋狗友一块喝酒聊天,似乎比以前更快活。他任性地从三个人的生活,退到一个人的生活。

庄凯欣很孤独。她觉得自己奉子成婚很丢架,早不再跟任何朋友联络。她害怕朋友们滔滔不绝谈起各自的校园生活时,有人会看穿她藏在笑容里的黯然神伤。至于家人,庄凯欣感到羞愧。她的学业这么好,爸爸妈妈一心一意把她送进大学,她却在大学附近认识了电脑技工何健程,提早走入人生另一个阶段。这晚庄凯欣想起流掉的孩子。他在她子宫住了四个月,无声无息就没有了心跳。尸首由院方处理,她没有要求看孩子一眼。‘四个月,应该只是一团肉,没什么好看的。’庄凯欣对自己说。其实她根本没有勇气面对。她迫切想要找个人聊天,手机里的联络号码她看过一圈。有一个人永远不会嫌弃她,可是她没有他的号码。她从回忆里搜出一组数字,拨过去。

“喂,请问是林伟宏吗?”她的心跳得很快。

“Hallo, nak cari siapa ni?”对方的声音很宏亮。

庄凯欣挂掉电话。她看回自己拨出的号码,原来最后一个号码错了,她却失去勇气再拨一次。她对着电话发呆,十分钟后,又拿起电话。

“喂。”

“妹妹,是我。”

“突然打回来,是不是发生什么事?”妹妹紧张起来。

“我想回去大学念书。”

“真的?”

“嗯。”

“什么时候回去?我通知爸爸妈妈帮你处理。”

“刚才我打电话给林伟宏。”

“林伟宏?你打给他做什么?”

“打不通。我记错号码。”

“你不会对他还有感情吧?”

“我对他已经没有感觉。”

“那你为什么要打给他?”

“有一种人,他或许不是你这辈子最爱的人,但你今生都会怀念他对你的好。你在脑子里想像:如果跟他在一起,他会这样那样,他会比你现在的伴侣好上一百倍,可是你知道即使时间倒流,你还是会离开他。”

“听起来好像有一点复杂,你好像有一点忧郁。”妹妹不知怎么接话。

“我是认真的。我想回去大学。我要继续读书。”



哈啦哈啦来打屁:
如果你是凯欣,流产后会不会选择离婚?

4 則留言:

My Computer 說...

haha,Sofa.
流产!!!
搞到流产那么大件事!
Haiz....

1+ 說...

是我的话,连婚都不会结
会让自己怀孕的男生一定不可靠吧
那么不谨慎,私生活肯定是乱来的
不敢要哦~~
哈哈

H@Zel 說...

My Computer,
你很配合嘛,哈哈哈 XDD


1+,
对呀,女生真的要好好保护自己呢 ><

Ee Siong 一雄 說...

婚姻是男女的结合一起的方法,
可是需要理智和彼此了解吧。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