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6日星期三

会上山的小火车

对阿里山有一定的憧憬,尤其是会上山的小火车,
简直是浪漫的挂钩嘛。
没有做足功课,想象中的小火车是黑噜噜,一路喷气的嘟嘟嘟前进。
去到火车站,看到新式的红色小火车,车身不是黑的,一路也不喷气。
噢,当我自作多情,想太多。






火车并不是一路上山。中途还要停下,
到500米远的接驳站搭另一辆小火车。
下起小雨,每人一件雨衣。披着雨衣林中赶路,是小说才有的事。
走到尽头,雨哗哗地下,等坐上小火车,衣服鞋子头发都湿了。
我倒在座位上,月事来潮,腹部不舒服。吞了药丸,迷迷糊糊睡下。







火车停在奋起湖站,拎着篮子的女人上来卖便当。
我们买了两个,四个人对吃。
早知道就不要吝啬,要用一对筷子撕开猪排,简直出了九牛二虎之力。
猪排没有吃到,我们先出了一身汗。
[鸡腿和排骨,一盒各100台币]






火车到站,下车,冷风咧咧。
想象中的阿里山没有这么小,也不是这么冷。
我猜错了。






这家中国风强烈的starbucks,还是全台最高的starbucks。
什么时候,我们也会有家高脚屋starbucks?






在阿里山的第一晚,雨一直下,等着酒店接驳车的当儿,
躲进2170公尺高的7-11,看这里没有卖的酒,还有成人杂志。
跑到外面的木板牌照相的时候,一个也涌进7-11的uncle看到我们,
高兴地喊:“看呐!我们的中国同胞也在这里照相呢。”
大叔,我们来自马来西亚,而且并不住在树上的。





我超爱这里7-11的香肠!





酒店接驳车来了,‘我们的同胞’ 大叔阿姨们冒雨涉水跑过停车场,
冲上车。
我们只有一把雨伞,忠杰和阿雯先过去,我和羽雪在屋檐下等。
五剑客经过,商量了一阵,由佑玮接过一把大伞,
把我和羽雪一路遮上车。
浪漫大雨,一把伞,斯文才子,两个佳人,
本来应该发生什么偶像剧里的情节,
可是天气太冷了,才子冻,佳人冷,司机急,
最后什么也没发生,枉费了月老的一番心意,咔咔。


5 則留言:

Nate River 說...

最后那八段你诉说得像很渴望艳遇,可是却没有浪漫的艳遇。
哇咔咔咔咔

Vincent Cho 說...

不知道阿里山已经重整好了没有?

H@Zel 說...

Nate River,
哈哈哈,写来制造八卦而已,嘻嘻


vincent cho,
是呀,不懂好了没有,
不过上次听说是没有这么快好~

Shin 說...

九牛二虎之力....哇,那豬扒有醬硬?

H@Zel 說...

Shin,
不是硬,只是要把肉撕开的确有点难,呵呵 XD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