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我们走进了水墨画



从阿里山下来,阿雯和忠杰坐车回台北,第二天飞回大马。
我和羽雪搭火车再转客运到日月潭,那里晚上星光闪烁。
涵旭建议我们如果在阿里山碰到也要往日月潭去的人,
合租一辆车去省时省钱多了。
在阿里山遇到五剑客的时候,我问:
“你们接下来去哪里?会去日月潭吗?”
佑玮嫌弃地说:
“为什么要去日月潭?那是小时候每年的毕业旅行才会去的吧?”

结果,我和羽雪搭车去了。

到达日月潭天已经黑下来。
晚上九点多我和羽雪沿着大街找晚餐吃,冷清清的,饭馆都关门了。
精品店的老板娘说这里没有吃消夜的习惯,
晚餐时间一过,饭馆就打烊。

我们下榻的名人饭店住客稀少,一路走过长长的走廊,灯光幽暗,
我注意每扇门的缝隙,亮着的几乎没有。
羽雪进浴室洗澡的时候,我强作镇定找出遥控器,
打开电视直接把音量开得最大。
一直是忐忑的,直到羽雪出来。

这里发生过921大地震,胡思乱想是避免不了的。
我不知道大地震前的日月潭是怎样的一幅光景,
不过重整过后的街道饭店纪念品店林立,
少了点生活的味道,这个灵魂有点空荡。








日月潭是个很上镜的地方。
这里的湖水清澈,水是碧绿的青,远处就是山脉连连,
眼前活脱脱就是一幅水墨画。
这里有不同的步道,我们选择水社步道,
饭店老板说一直行不停留的话,单程费时30分钟。


步道一路上都设有解说牌
不需要导游,自己走完全程不是问题
这是我最为赞赏的




行程很赶,我们来不及走完,
估计只看了五分之一的风景就折道回去了。















10 則留言:

Nate River 說...

日月潭被你拍得很美,或是它本身就很美很上镜吧

对了我觉得你的围巾好好看

Akira 思胜 說...

真的, 你可以考虑写台湾旅游书了呢!

7号街隐士 說...

我还以为中国才会有这种美景。
原来台湾有那么迷人的自然景色。

深韩 說...

(很小很小声)其实我也是路痴,公认那种 XD

H@Zel 說...

Nate River,
我的围巾哦~
说了就心痛...呜呜
人家买便宜多了,呵呵


Akira 思胜,
我看得写得都不够深入呢,
如果除了没有人会买,哈哈


剑魔.令狐冲,
台湾的太鲁阁更令人惊叹呢 ^^


深韩,
男生居然是路痴?太可悲了拉!
怪不得每次在错的post留言,哈哈 XD
路痴是上一篇的

Vincent Cho 說...

我……我担心有水鬼……>.<

文^^ 說...

好美哦!宇雪竟然会比‘V’的胜利手势,好难得。哈哈

7u1 說...

喜欢那里的景色。。。
很写意。
很舒服~

匿名 說...

给你搞到我很想去台湾走走喔~coconutpig

H@Zel 說...

Vincent Cho,
也是,
你..你小心一点...


文^^ ,
当然啦,要看她和谁在一起嘛,
哈哈


7u1,
是啊,你一定会喜欢 ^^


coconutpig,
去!超好玩! XD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