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

书单补充篇

/
上一篇是匆忙之间写下的。今天再为我的书单做更完整的补充好了。连去了五届的海外书市,这次是买最少的,因为预算有限,钱不够用。跟我一起去的有雅慧还有佩文。本来要介绍一个才子和佳人认识的,可惜才子不得空,没有办法和我们一起吃午餐(据他说午餐那个时间只有做鸭的才会得空),所以真遗憾,我看我还是不要想太多,乖乖买书好了。

计划中要买的书:

  1. 陶晶莹《我爱故我在》
  2. 秦文君《男生贾里》《女生贾梅》
  3. 《龙文身的女孩》


星期三本来有黄俊麟的新书发表会,伙同周若鹏的魔术,哪里知道我们赶去那里坐下来,才发现节目换了。真失望,还想去支持一下黄俊麟的说。不过后来还是如愿听了农晓诚分享他在纽西兰打工旅行的事,本来有想买他的书的,但是雅慧买了,我干脆跟她借来看算了。

这次买了8本书,合计250块,没有特别便宜,不过都是我想要了很久的。


1。张翎/《余震》/时报出版

屡获重要文学奖作家张翎中篇小说集。冯小刚导演电影《唐山大地震原著小说》。心灵深处的废墟和余震可能持续多时,唯有亲情能够抚平疗愈。

很明显,这本书是看了电影《唐山大地震》才决定要买的,不然我是不懂这本书的,甚至于作者张翎我也不知道。本书里面有四则中篇小说。迫不及待看完了《余震》,很震惊,因为原著和电影有相当多的差异。而我自己是偏好电影的,觉得比较人性化。


2。越智登代子(文)平野惠理子(图)/《生活图鉴》/远足文化出版

香蕉皮可以代替鞋油?橘子皮可以除臭?毛衣怎么洗才不会缩水?衬衫怎么晾才不会皱?冷藏过的鸡蛋,煮前要退冰?炸可乐饼前要先冰一下?......

整本书是图文并茂的,觉得很有趣所以买了。加上我曾经被讲过是生活白痴,买这样的书很合理。另外里面一堆生活的智慧还有词汇,写作时可能有帮助。


3。吴祥辉《芬兰惊艳》/远流出版

视野宽阔、多智易感的吴祥辉,亲访连续三年全球《成长竞争力》第一名的北欧小国芬兰,探究世人瞩目的《芬兰典范》之根源与内容。他用另外一个国家的故事和启示来写自己一生对台湾最关心的事,叙事风格独特、尖锐,却又温馨感人。这是一个给台湾《定调》的有趣故事,并适切地为台湾人开启《脱困》的一扇新视窗。

这本书在大众书局拿上拿下翻了好几遍了,可是价钱实在贵所以不舍得买。这次的书展也没有便宜卖,不过因为很想看,还是买了,雅慧买了第二部曲谢爱尔兰的,如果真的很棒下次会直接买另外两部曲来收藏。


4。史迪格.拉森《龙纹身的女孩》

一椿疑似小岛密室的谋杀案,一个权贵家族的黑暗历史,一场小记者对抗资本家的正义之战,一段受害女子的复仇之路...

几个月前第一次听到这本小说。光听名字,还真的觉得是一本极其普通的通俗小说,不过傅老极力推荐,所以也一直有在找。对它很期待,担心一看就会深深着迷,所以应该会留在最后才看。




很累了,懒惰写了。还有四本有心情再补上。




by siawshan
/
/

4 則留言:

Akira 思胜 說...

8本这样的价钱不算贵咯... 至少可以买到自己想要的书呢! :)

Vincent Cho 說...

你看书的速度很快!

~珊姑娘~ 說...

好勤力。。。。

把你的住址send给我please ^^ :
Shanshan5933@yahoo.com

H@Zel 說...

akira,
没有很便宜,不过我还是觉得值得,呵呵


vincent,
我还没有看啦,哈哈,只看了一点点


珊姑娘,
哎呀,现在才看到你的msg咧 ><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