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6日星期四

我遗漏的书单

/
突然很想写一下在海外书市被我挑中最后却被割舍没有买下来的书。

1。
心动书本:陶晶莹的《我爱故我在》,秦文君的《贾里贾梅》。
心动理由:本来就在我的must-buy-list。
放弃理由:
雅慧有买(《贾里贾梅》是被我逼着买来借我看的),我又更想看其他书多一点,暂 时没有特别想看儿童文学,所以被割掉了。

(p/s:后来《我爱故我在》我花半天时间在邦咯岛的ferry上摇摇晃晃看完了)


2。
心动书本:有一本图说经济学的书,很便宜,才九块。
心动理由:因为对经济学一点都不了解才想买。
放弃理由:最近功课多事忙,想看轻松一点的书,所以放掉。


3。
心动书本:关于时间管理的
心动理由:我最厉害浪费时间,最不会一心二用,这样的书我很需要
放弃理由:里面很多东西本来都知道的,只是没有去做,而且价钱不算便宜


4。
心动书本:卡内基的人际关系之类
心动理由:想要了解一下,顺便改善自己,还有读了可以帮助写小说
放弃理由:算了,很 theory 的东西不是这么适合我


5。
心动书本:阿加莎.克里斯蒂的推理小说
心动理由:很想看推理小说,紧张紧张一下
放弃理由:已经有类似推理小说的《冷血》《龙纹身的女孩》了


6。
心动书本:阿加莎.克里斯蒂的自传
心动理由:一个作家的自传,还真的很吸引我,纯粹八卦
放弃理由:我都没有看过她的推理小说...


7。
心动书本:张爱玲《红玫瑰与白玫瑰》
心动理由:这本看过了,写得真好
放弃理由:最终选择了她的《小团圆》,再说那本书学院的图书馆有,要看去图书馆借好了


8。
心动书本:蒋介石的传记
心动理由:突然很想看一本传记,看别人的生活怎么过
放弃理由:买了之后,我真的会看吗??


9。
心动书本:教导摄影技巧的
心动理由:我拍的照片超没有sense的
放弃理由:不够钱,而且比较起来也没那么重要


10。
心动书本:巴菲特教你选股
心动理由:我也想变有钱人
放弃理由:没有钱买股


11。
心动书本:野鸟图鉴
心动理由:画得很漂亮,可能小说里面要写到鸟
放弃理由:我真的有必要了解野鸟吗?


12。
心动书本:天才雷普里
心动理由:第一本才九块九,太便宜了!
放弃理由:佩文拼命劝阻,讲看了第一本就要接下去看第二本第三本第四本第五本


13。
心动书本:李家同讲教育现象的
心动理由:我是未来老师,教育很关我的事
放弃理由:不知为什么,书里面字体印很大(应该是要方便年纪大的人阅读吧),太过大了,吓到我,下次我老一点再买



虽然没有买下来,还是想要说:看书万万岁!!(啊对,我发现我满排斥修养励志之类的书,怪不得我这个人这么负面,唉)



by siawshan
/
/

5 則留言:

My Computer 說...

是我抢到头香吗?
呵呵。
第一个留言者

deesherly 說...

你写得很多我都很想看(除推理类的)。书展就是没我得份,太远啦。>.<

Akira 思胜 說...

你放弃很多书也... :P

PB. Lim 說...

我要看蒋介石的传奇!哈哈...

H@Zel 說...

my computer,
恭喜 XD

deesherly,
那就跟朋友借书来看吧~

akira,
钱不够用是这样了 TT

vincesepten,
你买来借我看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