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健康报告出炉啦~




西西和东东几天前去收尿抽血来做健康检查,

昨天去把报告拿回来了,

看看。。。




哦,文件夹封面还蛮有feel的^^ (眼前一亮)



hmm...两年前已经知道是A型血啦~

爸爸妈妈都是A型,

西西100%是林家小孩,嘿嘿。




温柔的医生打开西西的报告说:

“大致上没有问题,

但是有贫血哦 ~”



两年前的健康报告,西西也是贫血。

结果妈妈跑去买了补血药丸给我吃,

我实在太懒惰、太没有记性、太不照顾自己,

结果罐子里面有一半的药丸放着放着过期了,

而我的贫血也一直都没好 T_T

叫我欣慰的是那个温柔的医生长大了,

因为他没有再乱乱叫我做检查看我有没有患上地中海贫血,

当年还真的把我吓到,

心都要跳出来~ >@<**




然后医生翻开第二页: “胆固醇偏高。”




这个也是两年前就懂,

当时医生说:

“少吃煎炸食物,少吃蛋黄。”


然后西西就是太贪吃、太贪吃、太贪吃,

胆固醇不但没有跌,还节节高升 @_@ 我晕

叫我不吃蛋,不如叫母鸡不要下蛋,

我不死心,笑嘻嘻地问医生:


“什么东西不能吃?”

所有肉类,但是鸡肉就没什么问题。”

(亲爱的医生,不吃肉,我的人生没有乐趣 ><**

呜哇哇哇哇哇~~~)




“鸡蛋呢?”

“不要吃蛋黄。”

(亲爱的医生,半生熟蛋是人间少有便宜又好吃的东西 ><**

呜哇哇哇哇哇~~~~)




“海鲜呢?”

“最好少吃,尤其啊等等。”

(亲爱的医生,虾是我从小到大的最爱 ><**

呜哇哇哇哇哇~~~~~~~~~~~)




煎炸食物也要少吃。”

这次不用我问,医生自己开口提我。

(亲爱的医生,我实在不舍得麦当劳叔叔,><*

呜哇哇哇哇哇哇~~~~~~~~~~~~~~~)




为什么西西的胆固醇会比两年前高? 回想中。。。




日期:23/8/2008 星期四

地点:士林台湾小吃,Jaya Jusco Bukit Tinggi, Klang

肚中物:甜不辣 + 肉松蛋饼

西西自辩:

笨蛋东东竟然没有吃过甜不辣,我只是好心带她尝尝味道,

不然她会给朋友笑啦!




日期:20/8/2008 星期三

地点:jenjarom仁嘉隆,selangor

肚中物:油条+ 豆莲汤

西西自辩:

又不是时常吃,吃个油条都要干涉我啊?吼!





日期:16/8/2008 星期四

地点:BAR.B.Q Plaza, Jaya Jusco Bukit Tinggi, Klang

肚中物:烤羊肉 + 烤鸡肉 + 烤sotong + 烤虾

西西自辩:

喂喂,我只是提议要去吃罢了,又没有一定要吃 T_T

我只是为了。。。为了。。。为了陪老师洁欣莉莉嘛 (心虚ing~)




嘿,在一夜情愈加普遍的今天,

要爽也要顾顾自己的安全,

顾顾对方的安全。

西西很听话很乖,没有乱乱来,

真的真的,不要让爱滋有机会找上你




题外话:

西西看过书,A型血的人都不适合吃肉。

大致上所有我喜欢吃的东西,一律都在不适合食物一栏出现,

我的心很痛很痛 T________T

为了自己健康,从今以后要开始注意饮食了。



还有在外念书的朋友们,

记得要注射A型肝炎疫苗。



记住,身体是自己的,

健康,真的比一切都重要。






14 則留言:

ƒörèvër HL 說...

yo。。。可怜哦!煎炸东西好好吃的哦!呵呵。。。
我都没有做过这种checkup耶!好想尝试一下。。。^^


蕾蕾~

H@Zel 說...

蕾蕾:
是啊,现在都不能吃了T_____T
有机会去试试吧,可以了解自己的身体哦 ^^

老燕 說...

嘿嘿我也是A型血..
還好我不愛煎炸食物也不愛肉!
呼呼..
可是半生熟蛋還真的割舍不了..囧

H@Zel 說...

老燕,
哇靠,你一定是健康的A型宝宝啦~
是啊,谁舍得放下半生熟蛋啊?呜呜。。。

TYEN 說...

希望我沒有地中海貧血症,女生有這病很可憐的,身上任何疤痕都不會恢復,留下永遠的疤..可是我哥我爸都是了.(擔心-ING)

嗯,我不愛吃肉類食物和蛋,但很愛吃煎炸食物,阿 不管了,還那麽小..>"< 別嚇自己

ccc 說...

血红素十二,还不错啦!没怎么贫血。
胆固醇,你是验血前一天刚吃了很多东西吧!
其实...蛮正常的。不用太担心。;P


(A型肝炎疫苗?其实大马大多数爱吃路边摊的人大概没什么必要打。嘿。)

匿名 說...

A型血者冬季要注意保暖

正常人群血型的分布情况大致是a型血占1/4;b型血占1/3;ab型血占1/10;o型血占3/10。在发生冻疮的患者中,a型血者占大多数,其次是b型血者和ab型血者,o型血者患冻疮的可能性最小。

   临床医学研究表明,a型血者末梢血管调节功能相对较差,对冷刺激比较敏感。一般健康的o型血者在环境气温低于 10℃时,末梢小血管才开始收缩,而a型血者在环境气温为12℃时,末梢小血管就开始收缩。

   另外,a型血者的微循环状态也不如o型血者,a型血者的血液粘稠度相对高一些,这些因素综合到一起,使得a型血者的血液供给身体细胞的营养和氧气相对少一些,从而使a型血者容易发生冻疮。

   在寒冷的冬季,a型血者不仅容易发生冻疮,还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尤其在寒潮来临时,a型血的心脑血管病患者特别容易发生脑出血和心肌梗塞。

   因此,a型血者在冬季要特别注意保暖防冻。已有过冻疮史及心脑血管病的a型血者,要比其他人提早做好御寒准备。

来源: 2005年11月08日 健康报

chiachyi 說...

hoho....吃乃是人生之一大享受,偶尔放纵自己一下也没关系拉~

Andy Chai 說...

我也是A型血的宝宝哦...
怎么听起来怪怪的...
呵呵...
什么!!!...不能吃肉!!!...
什么!!!...不能吃蛋黄!!!...
那人生还有什么乐趣呢?...
特别是男生...
叫我们不吃肉和蛋...'
就很像女生不去逛街一样...
........................


不可能!!!!!!!!

匿名 說...

健康真得很重要。

您好,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

匿名 說...

这么年轻就胆固醇高哦~
你要好好注意饮食了^_~
其实我吃到酱‘老’都还没有验过血,搞不好我的胆固醇比你的够力:p :p

匿名 說...

I wan to eat the jenjarom 油条+ 豆莲汤

H@Zel 說...

joanne,
煎炸食物真的要少吃的好呢,虽然我超超爱的 T_T 嗯,希望你一直是健健康康的噢 ^^

ccc,
呃,一时想不起验血前到底吃了什么(苦恼ing~)呵呵^^

josephine,
哇哇,好仔细的报告噢,谢谢你的分享,咔咔^^

kakii,
对啊,我觉得自己实在太放纵自己了~人为吃而活,哈哈,我应该还不是这样的人^^

andy chai,
哇咔咔,感觉你好像要崩溃了,冷静冷静,我能了解你的痛苦,呵呵^^

白水,
对啊,比任何事都还要重要~
嗯,多多指教 ^^

chrissie,
搞不好你比我还健康,嘻嘻^^
有空可以验验看,了解了解自己的身子也好呢 ^^

wei,
no problem~when u cum banting find me?i bring u 2 eat,hehe ^0^

仪仪 說...

什么都不能吃比死还痛苦啊 T_T
不过吃了又不是很好。。。
怎样咧?

吃一点不吃一点咯。。。
咔咔^-^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