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白头佬经典语录二



** 白头佬经典语录二 **
事情:

念师训很幸运的一点就是政府每月给我们津贴
好像我的课程,一个月五百块钱。
五百块钱讲真的不是很多,
可是也好过没有,只要你节省一点,
五百块还是可以让你过上一个月。
津贴不是每个月都出,像我们,
三个月出一次,一共一千五百块,
直接汇进你户口。
口头上是三个月出一次,
事实上我们的津贴给得不准时,
这里其实很多人靠津贴过活,
津贴给迟了,就要这里借钱那里借钱,
班上的人呱呱叫,班长只好拼命跑办公室,
问津贴什么时候会出,什么时候会拿到。

白花花钞票啊,津贴几时出啊???



大概被问得烦了,白头佬在周会上演河东狮吼记:
“以后谁再敢来办公室问津贴什么时候会出,
一律采取纪律行动!!
Kami akan ambil tindakan tingkah laku!!
津贴不是薪水,是政府给你们的花红,
你们没有权利过问!!
还有传言讲我们吃你们的钱,
真是胡说八道!!
谁再来问津贴的事,不要怪我们采取行动!!”


结果:
【面包阿芳VS没钱妈妈】
“阿芳,怎样?在学院过得还好吗?”
“还好,妈妈。”
“午餐吃了?”
“嗯,吃了。”
“吃什么?”
“吃面包。”
“做么酱可怜?吃面包哪里有营养?”
“没办法,津贴就要用完了。”
“酱可怜?要不要妈妈汇钱给你?”
“不用啦,你现在都没有做工了。我已经去办公室问津贴什么时候出了。”
“哦,什么时候出?”
“不懂,我刚收到一封警告信。死鬼,早知道我不要去问。”
HAH?什么警告信?”
“白头佬说过津贴只是花红,我们没有权过问什么时候出。我那天没有专心听他讲话,一时忘了,衰肖跑去问,他就拿我开刀,出一封警告信给我。”
“谁叫你不专心?中了也是活该。算了,妈妈手头还有点钱,明天妈妈把钱汇进你户口。上次都叫你不要给我钱了,你看,搞到要吃面包酱可怜!”


我明白白头佬为什么要发脾气,
他说有些人到办公室问津贴的语气很差,
好像学院欠他们的一样。
这些人的确很欠扁,回家请反省反省一下,
但是有些staff的语气也不相上下,
你问一点点东西,
他们的脸就臭到像大便一样,
学院是不是也应该对他们采取行动?

4 則留言:

匿名 說...

@@,有津贴?是因为公费生吗?

H@Zel 說...

josephine,
是啊,还不错呢^^

匿名 說...

我听到了一些传闻,还蛮可靠的!
学院真得会吃我们的钱咯!
还将没有吃?? 骗人!
还我们房租!!

H@Zel 說...

娴娴,
我也是觉得,不过我们小小声讲就好了,不然会diambil tindakan啊!
嘘。。diam diam diam diam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