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理财忏悔录

/
/
我很多东西都不会的,而这些不会的东西里头最让我难过的就是我不会理财。我承认我花钱如流水,进一百出一千,因为我什么都要——吃好料啦杂志啦唱歌啦看电影啦化妆品啦保样品啦。

基本上,念师训是有津贴的。津贴不是很多不过省省用还是够用的。但是我的津贴,去年去台湾玩被烧掉了一大半。年头过着拮据的日子。然后津贴又慢慢存回来了,现在又没有了。

我刚去按钱,我的钱很少。我看着提款机叹气,我的心很痛。钱啊钱啊钱啊钱啊,钱从何处来。

追根究底,我想没有人花钱像我这样盲目的,简直就是逃避。我不知道自己花了多少钱,也从来不敢去查,直到大概剩差不多时,才会去面对,去查,然后陷入一片低潮。这种根本没有理到财的鸵鸟心态,真的是不行啊!怪不得财都不理我了。

现在,只能希望快快放假吧。津贴快快出吧,不然我就要去撞墙了。



by siawshan
/
/

7 則留言:

Vincent Cho 說...

@_@ 你要这么盲目花钱咩?这样很容易变月光族的……

平凡人 說...

看来你要买个打印机来印钱啦。。呵呵

Man Ching 說...

aiyoyo..
then giv me ur money~i help u keep :P

绮绮 說...

等你出来工作之后就不好这样啦!
多多少少也要存点

不然就买车吧!
至少每个月有车在供

就算把钱花完了
还有辆车可以看到 XD

幽灵 說...

开个定期存款或投资吧。。。
不然会越来越穷哦。。。

卿卿 說...

ah siaw, no more allowance coming in la~~~

H@Zel 說...

vincent,
我知道了,我不会再错下去的了 TT


平凡人,
哪里有这么好料的打印机?哈哈


manching,
wah~~~will u telan my money??


绮绮,
我发誓以后我一定不会这样的!
不然我就去撞墙!


幽灵,
已经计划去上理财课了~~


卿卿,
谢谢你的消息,我简直晴天霹雳了 ==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