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星期六

男生女生:谁来给钱?

/
我有时候跟男生出去吃饭的时候,会莫名其妙地尴尬,因为我不知道要不要给钱。上个礼拜写了几个Gentleman,写到:

C男每次跟他出去喝茶,听完我的心事分享完八卦我还不用付咨询费,他一定请我。甚至说好我要请他吃,钱也不是我给的,他还大喇喇豪气地丢一张卡出来说:“我教你,男子跟女子出来喝茶,本来就是要男生给钱的!” 豪气的C男,令我大开眼界之外,还怀疑他是不是要害我以后找不到对象,有谁要跟一个时常痴着男生白吃白喝的女子出来啊啊啊!如果真的听他的话,我想以后我一定嫁不出了,因为男生一知道要跟我出去,就觉得我是在占他们的便宜。


结果事情大条了,昨天午觉睡得迷迷糊糊醒来,收到一封 Message 。


A男:我要还你二十块...
我:Hah? For wat?
A男:没有啦,纯粹是因为你C男朋友的伟论,我觉得我不是男的...
我:哈哈哈!那个已经年近三十赚很多驾两辆外国车的,教坏我而已。
A男:鹅接受5到咯...
我:哈哈哈,我觉得 AA 是很应该的啊!更何况你还出比我多~


A男前阵子跟我见面,我们去吃了两个人都没有吃过的 Fish Manhattan Market。这间餐厅价钱偏高,我们吃掉50多块,A男先付钱,付完后我问他刚才多少,A男豪气地说:“你给我20好了!” 虽然他出比较多,不过也算是 AA 制,合理啊,我就给他20块了。


我跟中学同学出去,有男有女,每次出去喝茶,一定是自己给自己的。不过另一群同学,是坚持不会让女生出钱的,女生给钱,他们也不会收,所以有些人认为我们这里的男同学显得很小家子气,不够大方。


老实说,我认为男生付钱并不是理所当然的事。而他们不收女生的钱,并不代表这样很 Gentleman。Gentleman 的表现不是表现在钱上面的。我把C男写进去 Gentleman 里面,纯粹是因为他有在看我的 blog,又请了我这么多次,礼貌上应该称赞他一下的...啊不是,除了付钱,其实他本身也很 Gentleman啦。


说回正题,AA制其实是很合理的。我不会觉得我的同学很小家子气,因为大家都还是学生,都没有稳定的收入,没有理由叫男生扛完全部费用,因为出来喝茶是大家都开心,不是只有他们在开心而已。当然我的意思也不是说坚持不让女生付账的男生假豪气,只是大家的生活方式不同,理念不同,这件事是没有谁对谁错的,只要不要明明口袋没有钱却还要打肿脸皮充胖子,也不要觉得女生在占便宜就好了。


我自己遇过几个尴尬的情景。一次是说好要请两位帮我外拍的摄影师吃午餐的,结果那天自己忘记检查皮包有没有钱,也没有去按钱,要付帐的时候发现钱包空空如也!哦买嘎,真是尴尬到不行!还好对方坚持不要我付帐,我就假假混过去了。


另外一次是约了一个两年不见的朋友,看完电影他选了一家意大利餐馆。那家餐馆也是很贵,结帐的时候是他先给钱。我这个人很奇怪,有一个很大的缺点,也就是我尴尬的点,我总是犹豫着要不要问对方多少钱。不是我不想给,但我就是会莫名其妙地担心对方说不用,我这样子问就会冒犯到别人(这个是歪理来的,我会改掉的)。结果尴尬来犹豫去,我忘记问,各自分手后,我sms问他钱要怎么还,他说下次再还。问题是我们根本没有什么机会碰面,也没有相熟到时常会约在一起,我以为他会说算了就当是他请我,或者是下次我请回他,结果竟然是这个我没想到的答案,让我更尴尬,好像是我故意A他的(这是我个人的心虚感觉,他肯定没有这样想)。


那其实,你们是怎么想的呢?就给点意见,在右手边那里投个票吧,看看大家怎么想 =)


只有三种男人,我会觉得不用坚持AA制:爸爸/兄弟/男朋友。真挚的爱,本来就不容易被钱影响。








by siawshan
/
/

10 則留言:

匿名 說...

我认为A不A要看人。男朋友也可以AA制,老公就不用:P 至于朋友嘛!就AA制会比较好咯~除非那个男的真的是死要面子的说应该男生出。。。

良子 說...

我很机车的,右边唯一一票投给第四项的是小弟...

白染 說...

我只会A我爹地罢了==
我也有一种奇怪的思想,那就是除了爸爸以外的人,我都不习惯被别人请客,觉得自己好像在A人家的感觉 Orz

Vincent Cho 說...

其实也没有理所当然的,还是看当时情况而定啦^^

Mavis Ng 說...

hello!

恩,绝对赞同你所说的!其实我也觉得朋友之间,同事/同学都好,AA是最好的!大家不会伤感情,而且也说得过去!有时候如果人家说要请客我反而不自在,如果叫太贵人家又说你贪心,所以AA永远是最好的=)

Akira 思胜 說...

呵呵, 应该请的时候就请咯...

H@Zel 說...

匿名,
哈哈,总之,有人请吃就是福 XD


良子,
就知道是你!哼!

H@Zel 說...

凝月,
哈哈,这是好习惯来的,不过如果人家真心想请也不要拒绝拉,不然会伤害到他的感情哦


Vincent Cho,
绝对没有理所当然的,我只是讲出我的看法 XD


mavis,
你说得我都感同身受!所以AA是最棒的 =)


Akira 思胜,
对耶,我的haagen dazz...

匿名 說...

你写的这篇,真的完全和我的想法一模一样耶(边看边点头,心里面不知‘哇’了多少次)

尴尬的点,都不知道要不要问多少钱,不问又担心对方心里会不会觉得我占他便宜~

匿名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