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星期日

我的嘴被亲成这样是合理吗?

/
好啦,先坦诚这个标题又是唬人骗你们来的,最近压力大,脑袋不正常了。

这半年来,啊不对,正确一点来说是这九个月来,我的嘴唇情况真的很糟糕。从去年年尾学校假期开始,它就没有好过,裂了又裂,极之干燥。严重的时候,整片嘴唇都是皮屑,看起来很像片片恶心的头皮屑。加上我手痒,虽然没有用舌头去舔(这样会加剧病情),但右手没有事做就一直放在嘴上,用手把干掉的皮屑撕掉,有时还撕到出血,痛死我。

下面这张照片还不算是最严重的时候,不过现在的情况比照片里好一点。


平常时候,嘴唇也会极之不舒服,因为太干燥了。我有用过几个牌子的 Lip Balm,Biotherm的不适合我,Metho(一时想不起全名)的也没有什么效果,Kiehl's的用完了一直还没有买。我这个人很懒惰,通常都是嘴唇干到不行或者可能会被人留意到的时候(比如 Latin Class 要换 partner 面对面跳时一定会看到),才会想起要涂 Lip Balm。有时候要涂的时候都未必找得到,因为随手乱放东西的坏习惯暂时还没有改过。

就这样,我成了唇屑妖怪。不只嘴唇干燥,嘴唇边缘也常年脱皮,我只好把 Lip Balm 涂到嘴唇边上,不了解的人看到会好心提醒我:

“你的唇油擦太多了!”
“是特地的。”

昨天又找不到我的 Lip Balm 了,然后出去的时候买了这个。我不知道 Vaseline 也这么贴心推出护唇膏,我本来还想要买一罐来涂的。目前为止效果还不错,也很方便用,不过我知道它是不可能完全治好我的嘴唇。可能迟一点放假回家,要去看一下医生了。


好像很多人都有跟我一样的问题。我班上至少有过三个了。到底是天气太热吗?真羡慕那些嘴唇不用护唇膏都24小时水嫩的人。



by siawshan
/
/

9 則留言:

~珊姑娘~ 說...

因为最近天气实在是太热了,我的嘴唇也差不多是这个样了~

Vincent Cho 說...

其实是天气的问题居多。我没有你这么严重,可是却会常常喝水补水的。

Ev3Lyn 說...

每天醒来我的嘴唇也是一样。。。。

Akira 思胜 說...

就是因为这样才要一直喝水咯... :P

颖馨 說...

呼,终于找到跟我同病相怜的人了,哈哈。
这种情况我已经持续了两个月,感觉上我的好像比你严重,呜。其实用vaseline真的有效,之前我也尝试了很多很多牌子的润唇膏,最后还是觉得vaseline最好用,持续地用,相信我们的嘴唇很快就会好起来了啦。。

siqi 說...

Jessica's body = horror
Siawshan's lips = horror 2
D:~somebody pls buy 1 'box' vaseline for her>.<

阿叶 說...

你说的三个里面,我是其中之一吗??我的那时候应该比你的还要够力吧??!!亏你那时还笑我,说是阿民亲到我这样。。=.= 害我花了百多块去看医生才把它看好。还有,要提醒你,用vaseline或其他唇膏的时候,记得先把手洗干净了再涂,不然你的唇膏受感染了,怎样涂都不会好。。加油咯~^^

Unknown 說...

我发现我最近很多问题都跟你一样
==
现在每天都涂vaseline

H@Zel 說...

~珊姑娘~,杨宝贝,
原来大家一样啊,要好好照顾身体哟!


Vincent,Akira,
我喝的水够多了,可是为什么...


Evelyn,
那你睡前可以擦护唇膏 =)


颖馨,
我目前用vaseline也用得不错,嘴唇比较好了,打算买埋body lotion tim! XD


siqi,
u....


阿叶,
一定是我笑你才有这样的报应...
可是你已经好了阿,我的如果再不好,
我也要去看医生了~

Link 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